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厚植為民情懷 勇於擔當作為

2021年11月27日14: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是一種跨越時空的心靈對話,是一種充滿喜悅的精神滋養,是一種以一當十的思想補給,更是中青年領導干部強化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的首課、主課、必修課。

擦亮黨性底色,修煉共產黨人的心學。今年5月13日,我所在的扶綏縣山圩鎮遭遇極端天氣災害,我作為搶險救災現場總指揮,以安全隱患排查清單、受災企業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清單、受災企業恢復生產計劃清單“三張清單”為工作抓手,盡最大努力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園區企業災后重建、復工復產提供堅強保障,並就應急突發事件總結16條經驗、10條教訓,極大鍛煉了應急處突能力,全縣調度、一線出征,九天九夜、終生難忘。我感到,青年干部要有“堅決聽黨話,鐵心跟黨走”的絕對忠誠,時刻牢記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要把堅定的理想信念體現在“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黨員跟我沖”的行動自覺上,體現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的奉獻精神上,牢記初心使命、爭取更大光榮。

躬身作為擔當,錘煉熱血尖兵的膽識。2011年清華大學研究生畢業后,我毅然選擇到廣西工作,作為廣西定向選調生“黃埔一期”,在10年的時間裡,經歷自治區、市、縣、鄉鎮多層級、全方位鍛煉。特別是去年我從崇左市委副秘書長調任扶綏縣委常委、山圩鎮黨委書記,基層重要崗位的扎實歷練,讓我充分意識到縣域經濟發展的極端重要性,充分意識到鄉鎮黨委書記補課蹲苗的極端重要性。山圩是特色小鎮、木業大鎮、經濟強鎮、工業重鎮,今年1—9月,山圩產業園完成規上工業產值75.5億元,同比增長50.4%,園區產值2021年預計突破100億。我感到,青年干部要有“戰場打不贏,一切等於零”的斗爭精神,要做行動派、實干家,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主動去挑最重的擔子、主動去啃最硬的骨頭、主動去接最燙的山芋,勇於擔當作為、善於攻堅克難。

厚植為民情懷,淬煉人民公仆的靈魂。通過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我更加深刻領會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內涵,更加深刻領會到廣西“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的現實緊迫性。我想起今年2月,山圩鎮創新開展新時代“鄉村夜話”活動,每周三晚上組織全鎮黨員干部職工深入村屯、車間、工地,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米”。聚焦幫企業招工、幫群眾就業,2021年5月13日成立崇左市首家鄉鎮“零工超市”,常態化舉行“一戶一薪”招聘會,截至目前已幫助1607名群眾達成就業意向、幫助47家企業解決用工難題。我感到,青年干部要有“迎著困難上、堅決打勝仗”的使命擔當,時刻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把群眾冷暖挂在心上,把群眾當親人、把小事當大事,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村民口袋鼓囊囊、讓村民精神亮堂堂,胸懷“國之大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扶綏縣委常委、山圩鎮黨委書記  羅威)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