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全線通車!S204蒙山至金田公路正式投入試運營

2021年11月26日17: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蒙山至金田公路航拍圖。北投公路集團供圖
蒙山至金田公路航拍圖。北投公路集團供圖

11月24日,由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直屬企業北投公路集團投資建設的S204蒙山至金田公路(蒙山至平南大鵬段)順利通過交工驗收,至此,蒙山至金田公路項目全線通車試運營,將惠及沿線11萬群眾。

蒙山至金田公路沿線少數民族特色風情濃郁,金月潭生態旅游、北帝山風景區和大五頂森林公園等旅游景點眾多,八角、鐵皮石斛、砂糖橘、中草藥、杉木等特色資源豐富。但由於交通基礎設施落后,嚴重限制了當地農林經濟發展,阻礙了群眾生活水平提高,“大道出深山,公路連四方”成為蒙山、平南等地瑤鄉群眾對便捷暢通出行的熱切期盼。

“以前我們的木材運到縣城要花1個半小時,現在這條新路隻要半個小時,早點出發的話還能趕回家吃午飯咧。”蒙山縣夏宜瑤族鄉六洛村的莫運貴笑著說道。

蒙山至金田公路建成通車,構建起了外通內聯、通村暢鄉、班車到村的出行環境,進一步密切了蒙山、平南兩縣和周邊縣市的人文交流,極大改善了區域交通條件,對公路沿線鄉鎮經濟社會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王勇、黃熔嬋、程昌勝)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