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圖書館推出最“豪”古籍展 84部古籍對話先賢

2021年11月29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展出的珍貴古籍。
展出的珍貴古籍。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圖書館推出最“豪”古籍展“芸帙葉香——廣西壯族自治區藏國家珍貴古籍展”,集中展示廣西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的84部古籍。據悉,展覽將持續至12月19日。

據介紹,為全面展示廣西古籍保護工作成果,推介優秀的傳統文化,本次展覽共展出廣西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的84部古籍,其中漢文古籍53部、民族古籍31部。這次展覽是廣西近年來舉辦的古籍展中規模最大、種類最多的一次展覽。

此次展出的古籍涵蓋了宋、元、明、清各代,版本形制有寫本、抄本、稿本、刻本、套印本等,極具歷史文物性、學術資料性和藝術代表性。此外,廣西圖書館還將配合展覽,於近期舉辦雕版印刷等體驗活動,讓讀者在觀展中更直觀地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

王功孝 葉娜 攝影報道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