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龍門大橋東錨碇填芯澆筑突破2萬方

2021年11月25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白天施工現場。龍門大橋項目方供圖
白天施工現場。龍門大橋項目方供圖

人民網欽州11月25日電 廣西在建最長跨海大橋——龍門大橋東岸錨碇填芯正式開盤澆筑46小時后,混凝土澆筑方量突破2萬方。

據介紹,龍門大橋東錨碇採用“大直徑樁+二期槽”的圓—矩咬合樁支護結構,為世界首創、業內首次使用。東岸錨碇基坑開挖平面為90米直徑的圓形,基坑內澆筑8米厚C20填芯混凝土,填芯鋼筋總用量達到460噸。

11月23日13時58分正式開盤澆筑,項目施工團隊計劃一次性連續澆筑4.7萬方混凝土,為世界海中錨碇單次最大連續澆筑方量。連續作戰40多個小時后,施工現場各項環節依舊高效有序推進。作業人員熱情高漲,運輸車輛來回穿梭,機器運轉不停, 全力以赴保障東錨碇安全、優質、高效建設。

據了解,廣西龍門大橋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由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廣西路橋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承建,是北欽防一體化的重大基礎設施支撐項目。路線全長7.6公裡,其中橋梁長6007米,大橋主橋採用主跨1098米單跨吊全漂浮體系鋼箱梁懸索橋。

項目建成后,將打通廣西濱海公路的“卡點”,大大縮減防城港與欽州港的時空距離,可滿足20000GT郵輪通航要求。(彭遠賀、王盈盈)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