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好樣的!20歲大學生兩次下水救出輕生女子

2021年11月19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百色11月19日電 (彭遠賀)“……落水者已被一個男生救起來,那個男生戴個眼鏡,瘦瘦弱弱的,身上已經濕透,還在發抖,腳應該是下河的時候被石頭磕到,走路一瘸一拐的……”這是一位民警發的朋友圈。

民警朋友圈截圖

11月14日晚上,在廣西百色市東合大橋下,一名女子突然走向江中想要輕生。這一幕,被在此拍夜景的百色學院大學生黃蘭宇看到了,他立即沖了過去。

“原本我是想先報警再去救人,但是她一直往江中走,所以我決定先救人再說。”黃蘭宇當機立斷,下水救人。

河岸濕滑,黃蘭宇腳磕到石頭,下水時動靜太大,被女子發覺,她便加快往水深處走去,很快水沒過頭部。

危急時刻,黃蘭宇忍痛加快速度扎進水中,奮力將女子拉了出來,回到岸邊。

上岸后,黃蘭宇安撫女子坐好,並拿出自己的衣服給她披上。正當黃蘭宇拿起手機准備報警時,女子又往河裡沖了下去。

“我丟掉手機,又跟著沖下去再次把她拉上岸。”黃蘭宇說,為防止女子再沖進河裡,他就站在水裡,擋在她面前。

黃蘭宇生活照。受訪者供圖

這時,黃蘭宇的手機已經進水了,報不了警。他就邊聊天開導女子,邊等著有路人經過時幫忙報警。最后,有一位路人離河岸比較近,發現情況不對,過來幫忙報了警。

很快,百色新興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女子的姐姐也聞訊趕來將其帶回家。

“我當時看到就想過去救了,我也害怕我自己不能把她救上來,但是想這些的時候,身體已經在行動了。”黃蘭宇的義舉,連民警都被感動,發了朋友圈為其點贊:“今晚挺感動的,值班出了一個跳河輕生的警……忍不住發圈贊揚一下這個男生!當代青年大學生的模范!”

百色學院對黃蘭宇(中)進行表揚。百色學院供圖

黃蘭宇救人的事跡流傳開來,廣大師生、網友紛紛點贊:“正義且有愛!”太棒了!”“給黃蘭宇點贊!”

“我只是做了我認為當時應該做的事情。看到這種事情發生,如果我不去救人的話,我可能會愧疚一輩子。”黃蘭宇,好樣的!

據了解,黃蘭宇是百色學院材料學院物理本20級學生,今年20歲。他在學校裡表現優異,獲得多次嘉獎。11月17日,百色學院的老師專程看望黃蘭宇,並對他的見義勇為行為進行表揚。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