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靈山縣陸屋鎮中心小學: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革命精神

2021年11月12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學生代表在國旗下講“小英雄雨來”的故事。陸屋鎮中心小學供圖
學生代表在國旗下講“小英雄雨來”的故事。陸屋鎮中心小學供圖

自“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開展以來,欽州市靈山縣陸屋鎮中心小學以《紅色傳奇》系列活動為載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進一步促進師生們銘記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

“紅色畫卷”映紅心

“敬愛的黨,您好!我是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在陸屋鎮中心小學,學生們正在用文字表達著對黨的感情。

陸屋鎮中心小學積極組織學生撰寫紅色傳奇作文,以毛筆書法、硬筆書法、繪畫創作等形式,結合紅色人物、紅色遺跡等紅色主題進行創作。“紀念革命先驅,弘揚革命精神”是這些作品的核心內容。學生們以書畫獻禮,用筆墨抒情,將對黨最真摯的愛描繪出來。“紅色畫卷”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增強學生愛國意識和愛國情懷,讓學生對中國共產黨、對中國革命史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理解,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紅色故事”抒黨情

在國旗下,陸屋鎮中心小學學生代表正在講述“小英雄雨來”的故事。

陸屋鎮中心小學積極組織開展“校長國旗下講話”“教師講紅色故事”“學生講紅色故事比賽”“學生國旗下講紅色傳奇故事”等活動,讓紅色故事走進校園、走進課堂,通過講好紅色故事,充分激發師生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師生們深情地講述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抒發了愛黨愛國情懷,展現了全校師生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生活,積極上進的精神風貌。

此外,學校還通過觀看紅色傳奇電影,開展紅色革命詩歌朗誦會、《紅色傳奇》讀書會,班級開設《紅色傳奇》圖書角,孩子們自編《紅色傳奇》學生作文選刊等內容,不斷將紅色文化植入學生心中。(梁昊 李紅霞)

學生觀看紅色電影《血戰湘西》。陸屋鎮中心小學供圖
學生觀看紅色電影《血戰湘西》。陸屋鎮中心小學供圖
學生在《紅色傳奇》圖書角看書。陸屋鎮中心小學供圖
學生在《紅色傳奇》圖書角看書。陸屋鎮中心小學供圖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