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柳城縣開展校園課本劇比賽

2021年11月12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曾凡祥攝
比賽現場。曾凡祥攝

為引導全縣青少年兒童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精神,10月28日,由柳城縣教育局組織的學“四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校園課本劇比賽在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城北校區舉行。

本次比賽旨在通過演繹紅色經典,來激發廣大師生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情懷,並從中受到啟發,受到熏陶。

當天比賽分為小學組和中學組,參賽隊伍來自柳城縣各中小學,共有24支學校代表隊參加比賽。學生們圍繞紅色歷史故事、革命英雄故事等內容,用應景的衣裳,鏗鏘有力的聲音,追憶崢嶸歲月,詮釋出對革命英雄們頑強不屈的豪邁氣概及偉大精神的緬懷。

學生們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更要積極傳播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讓更多的人銘記那段紅色歷史,讓革命薪火代代傳承,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曾凡祥)

比賽現場。曾凡祥攝
比賽現場。曾凡祥攝
小學組頒獎儀式。曾凡祥攝
小學組頒獎儀式。曾凡祥攝
中學組頒獎儀式。曾凡祥攝
中學組頒獎儀式。曾凡祥攝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