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環江積極有效開展古樹名木保護工作

2021年11月12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積極有效開展古樹“破硬化”搶救復壯保護古樹名木工作。

為改善古樹生存環境,減少和降低自然與人為損壞,修復受損樹體,阻止衰老和損壞進程,恢復古樹名木生機。長期以來,環江綠化站工作人員深入全縣各個鄉鎮,開展古樹調查保護工作。

根據環江開展古樹名木資源第二次普查結果,全縣目前共有古樹名木446株,其中特級古樹3株,一級古樹25株,二級古樹74株,名木1株,三級古樹343株,主要分布在全縣各個村屯,是環江珍貴的綠化資源。

在環江龍岩鄉有一株千年的古樹,由於一些當地村民缺乏科學認識,在古樹基周圍鋪裝水泥,嚴重影響古樹的生長,加快了古樹的枯死速度。為減少對古樹的破壞,近日,綠化站工作人員組織當地村民利用機器對過度硬化的古樹地面進行破除,搶救復壯,有效維護了古樹的生存空間,保護古樹名木珍惜資源。

據了解,下一步,環江將加強宣傳力度,通過發放宣傳冊、舉辦復壯培訓班等多種形式開展古樹名木有關法律法規以及保護技術進行大宣傳。加強巡查力度,對古樹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整改,對違法行為進行查處,強化“破硬化”工作,營造全民保護古樹名木、保護生態環境的良好氛圍。(吳祝運 盧鳳羽)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