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暖心!旅客突發疾病 民警飛奔救助

2021年11月12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飛奔前往現場。監控截圖

民警將男子抬至站外。監控截圖

民警將男子台上救護車。監控截圖

11月9日,在廣西田東北火車站站台內,一名旅客突發冠心病,昏倒在地。危急時刻,田東北站派出所民警緊急伸出援手,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救援開始了。

當天8點20分左右,田東北站執勤民警接到車站工作人員報稱,有一名旅客上車時在站台突然暈倒,口吐白沫。隨后民警,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救助工作。

通過初步了解,暈厥男子可能是心臟病發作,現場民警撥打120急救電話,並配合駐站醫生用擔架,將該男子抬至站外,等待120急救人員到來。

在120急救車到達現場后,民警和車站工作人員共同把病發旅客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經過治療該名旅客已脫離生命危險。據了解,該男子姓李,當日欲乘坐D3784次列車去往南寧東,因患有冠心病,在2018年曾做心臟支架。當日乘車突發冠心病,好在發病時得到及時救助。

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冬季為疾病高發的季節,身體有疾病的旅客請謹慎出行,如果要出行請在親友的陪同下出行,在乘坐火車的過程中,如遇危險或者突發疾病,可及時與鐵路工作人員和公安民警進行求助。(周仕崢)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