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欽州市欽南區:紅灣閱讀“小陣地”搭起紅色故事“大舞台”

2021年11月11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群眾在康熙嶺鎮長坡村委金雞塘村“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閱讀。欽南區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欽州11月11日電 近日,在欽州紅色文化街區的欽州書局內,來自文峰街道東風社區黨總支部的10名黨員干部,在“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中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分享《黨在我心中》一書的紅色故事。

欽州書局內“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投入使用后,就成為欽南區機關、街道、社區、企業等黨員群眾打卡的“網紅地”。大家在業余時間來到體驗區,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閱讀,交流讀書心得,相互推薦、介紹自己喜歡的書籍。“在這裡我們又找回了往日看書的樂趣,而且在這裡閱讀不孤獨。”東風社區黨員楊國鳳說。

據了解,欽南區在農村、城市、機關、學校、醫院、企業等地擇優建設11個“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試點,並依托主題體驗區,組織黨員干部學生群眾開展紅色經典誦讀、圖書分享、重溫入黨誓詞、打卡紅色教育基地等各類主題體驗活動。“紅灣”小陣地正在成為欽南區黨員群眾了解革命歷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紅色精神的“大舞台”。

據悉,自“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建設以來,欽南區各中小學結合“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不斷豐富“紅灣”載體的運用形式,開展“書畫中國情 頌揚祖國美”書畫比賽和征文比賽等活動,在各中小學掀起了一股讀紅色故事,享“紅灣”閱讀的熱潮。各中小學開展“紅灣”主題閱讀體驗活動105場,《紅色傳奇》主題團(隊)課98場。(彭遠賀、王一淵、黃如軍)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