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靖西:中秋佳節戍邊民警堅守崗位

2021年09月22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在夜間巡查。鄧敦宇攝
民警在夜間巡查。鄧敦宇攝

人民網靖西9月22日電 “你好,請停車熄火,接受邊防檢查。”一輛面包車駛來,執勤民警舉起停車牌攔停車輛,對車上人員進行體溫測量、身份核驗、詢問活動軌跡,並對車輛進行仔細檢查。中秋佳節,地處西南邊境前沿執勤點的常態在繼續。

廣西百色邊境管理支隊有500多名民警職工,其中八成以上都是與家人兩地分居的。對於他們來說,“堅守崗位”已成為節日的代名詞。“犯罪分子隨時都有可能企圖蒙混過關,越是這個時候,就越不能掉以輕心!”在百色靖西市壬庄鄉附近的某沿邊高速路口執勤點,民警金俊和戰友帶著搜毒犬“小Q”對一輛大貨車進行檢查。

“警察同志,感謝你們保駕護航,送些月餅給你們嘗嘗!”在百色邊境管理支隊舊州邊境檢查站地州執勤點,執勤民警婉拒了熱心群眾給送來的月餅,心裡卻是暖暖的。

結合疫情防控,百色邊境管理支隊最近在轄區增設3個高速路口執勤卡點、13支邊境巡控隊,配備警犬、無人機用於加強邊境巡邏管控,檢查、維護邊境設施,嚴防非法出入境。(彭遠賀、王鵬宇、鄧宗校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