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茉莉綻放,廣西橫州盛開鄉村振興“幸福花”

2021年09月01日05: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在廣西橫州市中華茉莉花園內,花農們正在採收茉莉花。黃汝德攝
在廣西橫州市中華茉莉花園內,花農們正在採收茉莉花。黃汝德攝

微視:帶你走進橫州市校椅鎮茉莉花交易市場

人民網橫州9月1日電 (吳明江、郭振乾、實習生張瀠予)金秋時節,正值廣西橫州市的茉莉花採收旺季,花農們每天清晨起就開始採摘茉莉花,下午將採收的茉莉花運往交易市場銷售。這些茉莉花將流通進入制茶、食品、日化、文創等不同產業的企業,經過深加工后制成各式茉莉花產品。

“世界10朵茉莉花,有6朵來自橫州。”如今,茉莉花已經成為廣西橫州市這座被譽為“中國茉莉之鄉”“世界茉莉花都”的南國小城最響亮的名片。該市茉莉花種植面積超過12萬畝,年產茉莉鮮花9.5萬多噸,茉莉花茶7.8萬噸,兩者都佔全國80%以上、世界60%以上,當地約33萬花農因其增收致富。綜合品牌價值達215.3億元,連續多年蟬聯廣西最具價值農產品品牌。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