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配捐比例再提高!讓我們一起為“春蕾計劃”“母親郵包”和地貧兒童項目助力!

2021年09月07日15:09 |
小字號

今天是9月7日,“99公益日”網上募捐活動配捐比例再提高!9月7日至9月9日,在網上為“春蕾計劃”和“母親郵包”項目捐款,可享受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1:1比例配捐外還可另外享受騰訊公益隨機配捐。騰訊公益隨機配捐從9月7日至9月9日三天的每天上午10時開始,隨機配捐總額為2.99億元。

此外,為向廣西14周歲以下困難家庭的地中海貧血患兒提供醫療救助,廣西婦聯與廣西紅十字會聯合發起"關愛地貧我們在行動"網上募捐活動:9月7日至9月9日,凡在網上向"關愛地貧我們在行動"項目捐款的,廣西紅十字基金會將按照1:10的比例給予配捐,即每捐款1元可獲得配捐10元,配捐總額為200萬元。

截止到9月6日下午18點,“春蕾計劃”一起捐活動網上累計籌款147.19萬元,累計50236人次參與了網上捐款活動。“母親郵包”一起捐活動網上累計籌款36.60萬元,累計16588人次參與了網上捐款活動。

春蕾計劃

“春蕾計劃”項目起源於廣西,是致力於改善貧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狀況的社會公益項目。33年來,廣西婦聯在全國婦聯、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的指導下,精心打造“春蕾計劃”品牌,為困境女童鋪就健康之路、求學之路、成才之路。

在“春蕾計劃”的幫助下,許多春蕾女童順利完成學業,當上了女教師、女醫師、女軍人、女干部、女企業家......實現人生蝶變。她們接過愛的接力棒,並反哺社會,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母親郵包

“母親郵包”項目是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發起,以中國郵政提供綠色通道為服務支撐,將內含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母親郵包”遞送到困境母親手中的社會公益項目。項目可為困境母親解決一定的生活困難。2012年以來,廣西婦聯積極爭取、多方籌措資金,社會各界積極奉獻愛心、踴躍捐助,目前已向廣西困境母親發放郵包30多萬個。

向母親郵包奉獻愛心也是隨您所願、多捐不限,但您也可以成包捐獻“母親家庭健康包”(價值300元)和“母親暖心包”(價值200元)。

關愛地貧我們在行動

地中海貧血(簡稱地貧)是一種可防難治的遺傳性疾病。是廣西地區高發且危害最大的遺傳性疾病,人群中地中海貧血基因攜帶率高達20%以上。重型地貧患兒不僅要忍受身體上的痛苦,還給家庭、社會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和難以估量的精神負擔。

幫助廣西籍14周歲以下(含14周歲)困難家庭的地中海貧血患兒提供醫療救助,減輕家庭和社會負擔,廣西婦聯與廣西紅十字會聯合發起了“關愛地貧我們在行動”網上募捐公益項目,旨在籌募善款幫助困難家庭的地中海貧血患兒走出困境,重燃生命的新希望。

讓我們馬上行動起來,一起為“春蕾計劃”“母親郵包”和“關愛地貧我們在行動”項目助力。

來源:自治區婦聯家兒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