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貴港:妙筆生花村景美 文化賦能鄉村興

2021年09月06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欣賞書法。張慶杰攝
欣賞書法。張慶杰攝 

人民網貴港9月6日電 今年以來,廣西貴港市港北區大圩鎮上蓮村下元屯以書畫、藝術、等本土文化為引領,打造“處處話丹青 家家翰墨香”獨具藝術特色的美麗鄉村。

走進下元屯,村中的一花、一草、 一木與牆上的書畫作品相映成趣,處處洋溢著書卷氣。這裡保留了本土特色文化和景觀因地制宜規劃微菜園、小公園、小涼亭、停車場等。在鄉村振興中,該村大力推行“一組兩會”機制,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村民無償捐贈荒廢的老房子,致富能人利用自身資源優勢,將老房子打造成村裡的黨史館、同心館、知青館、書法館和美術館,大力發展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讓鄉村資源優勢變為經濟發展優勢。

如今,這裡成為遠近聞名的“藝術村”,鄉村煥發新活力。貴港市青年書法家協會黨支部書記楊招弟說:“把我們上蓮村的文化挖掘出來,充分利用青年書法家協會的資源,以書法為特色,用優秀書法作品美化鄉村。”(王勇 陸宏夏 鄒慶林)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