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賀州市平桂區:千畝茶園富瑤山

2021年09月0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土瑤群眾熏制土瑤黑茶。賀州市平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土瑤群眾熏制土瑤黑茶。賀州市平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賀州9月3日電 (吳明江)金秋時節,在廣西賀州市平桂區新民村馬窩茶園,當地土瑤群眾正在田間採收茶葉。據當地村民介紹,茶葉已經是該村四大特色產業之一和重要的經濟來源,村裡幾乎每家每戶都種有茶葉。

近年來,在當地黨委、政府的號召下,新民村的土瑤群眾積極引進優良茶苗種植,擴大開墾馬窩茶園的面積,不斷加大種植規模。該村還採取“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農戶”的經營模式。將連片的260畝實行流轉承包,每年可獲得年租金數萬元。每到採茶季,茶廠聘請當地瑤族群眾幫助維護茶園和採摘茶葉,可帶來近百萬元的總勞務收入,不僅提高了農村閑散勞動力的就業率,還激發了廣大土瑤群眾的勞動積極性。

為進一步提升產業示范帶動作用,實現農旅融合,該村還在茶園裡修建了涼亭和觀景台,新開並硬化了3.5公裡的茶園產業道路,進一步便利了村民的出行和茶葉運輸,馬窩茶園還成為賀州市平桂區“產業園觀光+民族示范村”的一大亮點。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