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柳州市雒東公路全線通車

2021年08月24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雒東公路通過交工驗收。朱雪峰攝
雒東公路通過交工驗收。朱雪峰攝

8月24日,柳州市雒容至東泉公路工程(以下簡稱“雒東公路”)順利通過交工驗收,比合同工期提前兩個月實現全線通車,成為連接廣西柳州汽車城與柳城縣華僑經濟開發區最便捷的交通紐帶。此前,從華僑農場到柳東新區需駕車走209國道經過東泉鎮,再轉入025鄉道,兩地間車程約為一個小時。雒東公路通車后,可將柳東新區與華僑農場之間的車程縮短至30分鐘。

據了解,雒東公路為一級公路,路線起點位於廣西柳州汽車城范圍內的中歐產業園區內,終點位於華僑經濟開發區內,全長21.569公裡。全線含70道涵洞和7座中橋,設計速度80km/h,雙向四車道。作為廣西區重點建設項目之一,雒東公路是連接廣西柳州汽車城與柳城縣華僑經濟開發區最便捷的交通紐帶。

雒東公路工程施工單位中建八局二公司項目負責人王偉介紹稱,項目自開工以來,受到征地拆遷推進緩慢、連續陰雨天氣等不利因素影響,面對緊張的工期和繁重的任務,中建八局二公司項目部全員團結一致、攻堅克難,將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推進。

項目部採取倒排工期、細化目標、分解任務、加大生產要素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進各項工作,施工高峰期有600多名勞務人員、300多台施工機械同時作業。在保障安全生產、快速推進施工進度的同時,項目部通過調整施工工藝,動態控制工程質量,不斷提高工程品質,最終較合同工期提前兩個月實現全線通車,向當地政府和沿線居民提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雒東公路工程項目還是中建八局內首個多功能滑模機應用試點項目。據了解,該類型的滑模機可通過專有高精度線型傳感器和高程傳感器,將精度誤差控制在±3mm內,有效控制施工構件的線型和標高。滑模機通過模具振搗擠壓一次成型、后期勾縫,解決了傳統工藝的勾縫不均勻難題,施工效率、一次成優率大幅提升。中建八局二公司項目部嚴格把關,質量為先,嚴控混合料拌合生產、配合比、運輸距離及瀝青混凝土攤鋪厚度、碾壓遍數、施工工藝,實現樣板先行、一次成優。

雒東公路通車后將極大改善廣西柳州汽車城和華僑經濟開發區的交通條件和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及投資者,是助推柳州市柳東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通道。同時,將極大便利沿線居民出行,促進沿線經濟快速發展,有力推動實現鄉村振興目標。(王勇 蘇美玲 朱雪峰)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