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王茹成:退伍不褪色 帶好隊伍做好消防工作

2021年08月18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王茹成組織隊友開展消防應急演練。受訪者供圖

2012年退伍后,王茹成就進入華潤電力(賀州)從事消防工作。9年來,他從一名普通消防隊員到消防保衛專業工程師,用實際行動踐行一名消防員的初心與使命。

在華潤電力(賀州)專職消防隊中,王茹成先后擔任班長、副隊長、隊長等職務。他將部隊的優良傳統帶到消防隊,用部隊的管理方式把企業的消防隊管理好、訓練好,並將消防管理專業知識用到實處,杜絕火災隱患以及火災事故的發生。

在日常工作中,王茹成和同事們定期開展安全檢查、監督整改,組織部門及管轄單位員工召開安全會議,開展各類安全學習、提高員工安全意識,確保員工各類作業遵章守紀。同時,建立完善執勤、訓練、工作及生活制度,打造過硬的消防隊伍。他以專業化的訓練、管理以及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贏得了同事們的肯定。

王茹成帶領的消防隊伍,在2020年賀州市“119消防宣傳月”消防運動會比武練兵競賽中,獲得優秀組織獎、水罐消防車單干線雙槍操第一名等榮譽。(彭遠賀、劉璐、李星龍)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