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學黨史頌黨恩 傳家風育新人

廣西各級婦聯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入基層進家庭

2021年08月22日09:5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廣西各級婦聯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創新方式方法推動“四史”宣傳教育取得實效,引導廣大婦女黨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引導少年兒童從小學習黨史、傳播理想信念種子,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

“桂姐姐”宣講團傳遞黨的好聲音。5月底以來,賀州市婦聯開展“桂姐姐講黨史”進瑤鄉活動,宣傳了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及民族政策法規,瑤族同胞紛紛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感黨恩、跟黨走,積極投身鄉村振興。據介紹,廣西婦聯今年組建黨史學習教育“桂姐姐”宣講團,組織萬名宣講員赴基層開展“四史”宣講,通過講故事、唱山歌、知識問答、紅色經典歌曲大家唱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入機關、社區、農村、企業、校園大力宣傳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

傳承紅色家風共育時代新人。近日,百色市舉辦“2021年全國家庭親子閱讀紅色經典書目”帶讀師培訓班,對市本級擬創建的首批15個家庭親子閱讀體驗基地的150余名帶讀師進行培訓。這批帶讀師將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家庭親子閱讀活動,傳播家庭教育科學理念,弘揚紅色文化。今年以來,廣西各級婦聯用好紅色資源,開展“書香八桂 父母同行”親子閱讀活動、“頌黨恩 傳家風”廣西家風家教大巡講活動,以優秀作品分享會和線上展播的形式講好黨史故事,引導少年兒童在追尋紅色記憶中學習“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上半年,全區線上線下宣講累計2萬余場次,覆蓋家庭200多萬戶共500多萬人。

發揮陣地優勢,為婦女兒童辦實事。“社工中心的老師給我們講述了偉大建黨精神和紅軍長征精神,讓我們感受到革命成功來之不易,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暑假,在防城港市防城區大菉村“婦女兒童之家”,參加“學黨史、感黨恩”黨史學習教育的學生們紛紛表示。據了解,廣西結合婦聯組織優勢,運用特色資源開展實踐活動,聚焦婦女兒童和家庭領域的民生問題,扎實有效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體現了群團特色。各級婦聯依托“婦女之家”“兒童之家”“巾幗志願陽光站”等陣地,發動志願者開展黨史學習、家庭教育、安全教育、親子互動等內容的暑期關愛服務活動,幫助孩子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快樂假期。(記者/劉莉)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