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普法>>法治快訊

南寧地鐵推行“靜音令” 乘客乘車更文明

2021年08月19日15:58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地鐵工作人員巡視車廂,加強管理,勸導乘客文明乘車。 潘浩攝

8月17日,記者從南寧軌道交通集團了解到,新修訂的《南寧市城市軌道交通乘客守則》(以下簡稱新版《守則》)從8月1日起已正式實施,其中特別新增了“禁止在車站、車廂內使用電子設備時外放聲音”的規定。據悉,自新版《守則》實施以來,南寧地鐵未接到該類問題的投訴,乘客在乘坐地鐵時,手機聲音外放的現象明顯減少,市民文明乘車意識不斷增強。

連日來,記者在乘坐地鐵時發現,偶爾還有市民乘客在乘坐地鐵時外放短視頻等音效的現象,在身邊乘客或地鐵工作人員的提醒及勸阻后,都能自覺關閉外放聲音,或是戴上耳機。據了解,新版《守則》第十四條規定:運營單位有權對違反本守則的行為予以勸阻和制止,並可依據《南寧市城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對違反規定的行為實施處罰。南寧地鐵方面表示,當乘客在乘坐地鐵遇到車廂外放電子設備聲音擾民時,可進行提醒,如提醒無效,列車到站后可向站台工作人員反映,站台工作人員會聯系車站安保或其他工作人員上車進行勸阻。

為了讓更多乘客了解新版《守則》,南寧軌道交通集團在南寧軌道交通微信公眾號、南寧軌道交通APP對新版《守則》進行宣傳,並在各車站出入口站廳通道設置專門的公告欄,摘選部分比較重要的內容進行公示,以及在各車站安檢處、出閘機處進行公示,還印刷宣傳小冊子,免費供乘客取閱。

南寧地鐵提醒廣大乘客,良好的乘車環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請各位乘客在乘坐地鐵過程中自覺遵守新版《守則》的相關規定,共同營造文明和諧的乘車環境。下一步,南寧地鐵將加大對新版《守則》的宣傳力度,計劃在安全文明乘車知識進校園、進社區活動中進行宣講。(楊玲)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