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普法>>法治快訊

網購、社區團購企業消費者投訴多

南寧:理性消費勿相信虛假宣傳

2021年08月19日15:57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南寧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南寧市19家經營主體因被消費者投訴較多,被列入第二季度12315消費投訴信息公示。該公示顯示,消費者投訴行業及消費領域涉及美容、美發、洗浴服務,文化、娛樂、體育服務,電子產品、網購平台等,其中網購、社區團購企業投訴受理量最多。

在第二季度12315消費投訴信息公示的企業中,廣西南寧富江旭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經營的網購平台投訴受理量高達117件,廣西尚食科技有限公司經營的社區團購平台的投訴受理量也達到了53件。

南寧市市場監管局還對2021年第二季度重點行業12315消費投訴信息進行了公示。文化、娛樂、體育服務行業第二季度投訴登記總量為430件,投訴主要集中在關門停業無法提供服務且不退還預付款、合同違約、虛假宣傳等問題﹔美容、美發、洗浴服務行業投訴登記總量為441件,投訴主要集中在美容美發店關門停業不提供服務且不退還預付款、以免費體驗為由誘導消費或強制消費、未明碼標價或未提前告知價格、合同違約等問題﹔通信及計算機電子產品投訴登記總量為314件,投訴主要集中在商家誘導消費、怠於履行售后服務、合同違約等問題。

南寧市市場監管局12315中心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進行預付式消費時要理性,不要一次充入過多金額,可採取小額多次充值,以免商家跑路導致較大損失﹔消費者在面對“免費體驗”時,切不可貪佔小便宜,對服務項目要仔細核對,防止掉入免費陷阱。(楊玲、何正君、張東才)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