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普法>>法治快訊

南寧:依法遏制非法經營野生動物違法行為

2021年08月19日15:55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記者8月16日從南寧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為進一步規范市場經營秩序,8月至12月底,該局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野生動物保護專項整治行動,通過加強網絡監管平台和市場監管,依法遏制非法經營野生動物違法行為。

在商品交易市場方面,南寧市市場監管部門將對全市農貿市場、花鳥市場等重點區域開展執法檢查,檢查經營者是否存在經營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等行為。在廣告領域方面,重點檢查是否存在為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或禁用的獵捕工具發布廣告,以及是否存在為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制品發布廣告的行為﹔加大廣告監測監管力度,依法嚴厲查處上述違法行為。在網絡交易領域方面,將加大對電商平台、網站的監測力度,重點檢查是否存在為違法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制品或禁用獵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務的行為。據統計,去年以來,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累計監測網店1萬余家、網站5000多個,刪除涉及野生動物網絡鏈接34條,下架涉及野生動物商品信息667條。

此外,南寧市市場監管部門還充分發揮“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和12315行政執法體系三級聯動作用,暢通12315熱線渠道,及時登記受理投訴舉報,對舉報非法經營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一經查實,依法嚴肅處理,進一步加強野生動物資源保護。(楊玲、梁明華、何正君)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