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北部灣海洋經濟與海洋漁業發展論壇在防城港召開

2021年08月03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漁業重大疫病防控與高效健康養殖產業技術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廣西科學院供圖

人民網防城港8月3日電(王勇)8月2日—4日,由廣西科學院和印度尼西亞香瓜拉大學(Syiah Kuala University)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國際漁業、水生生物與環境科學會議暨北部灣海洋經濟與海洋漁業發展論壇在防城港市召開。此次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結合、國內會場國際會場結合方式,在中國和印度尼西亞兩地同期舉辦。

來自青島農業大學、上海海洋大學、廣東海洋大學等2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參加線上線下聯動會議。會議期間,專家學者共同見証廣西漁業重大疫病防控與高效健康養殖產業技術工程研究中心的揭牌。

推動海洋經濟發展已成為世界沿海國家的重要戰略,國際漁業、水生生物與環境科學會議首次在中國防城港市舉辦,旨在深化中國—東盟海洋與漁業科技合作,發揮我國漁業科技創新對東盟海洋經濟發展的引領作用,整體提升中國—東盟漁業科技協同創新能力。

大會合影。廣西科學院供圖

據悉,國際漁業、水生生物與環境科學會議自2017年在印度尼西亞班達亞齊舉辦以來,已成為中國—東盟國家漁業科技人員相互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為亞洲地區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高水平國際性學術會議,每屆會議都吸引來自中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日本等世界各地數百位專家、學者,集中展示漁業科技和海洋環境科學領域最新理論和研究成果。

廣西作為連接東盟的國際交通樞紐,毗鄰粵港澳大灣區、東盟等水產品主要消費市場,發展水產養殖業地域優勢明顯。“十四五”期間,推進北部灣海洋經濟與海洋漁業發展,充分發揮好廣西海洋潛力,將有助於譜寫“廣西向海經濟發展和海洋強區建設”新篇章。

本次會議由廣西漁業重大疫病防控與高效健康養殖產業技術工程研究中心、北部灣海洋產業研究院、防城港市海洋局、廣西北部灣海洋研究中心、廣西近海海洋環境科學重點實驗室、廣西北部灣海洋生物多樣性養護重點實驗室共同承辦。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