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凝聚專家智慧,繪制婦女兒童發展新藍圖

廣西召開新兩規劃編制第二次分領域專家研討會

2021年07月15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專家研討會。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辦供圖

為科學編制新一輪《廣西婦女兒童發展規劃(2021—2030年)》,7月6日-12日,廣西召開新兩規劃編制第二次分領域專家研討會,來自廣西婦女兒童工作專家智庫的50多位專家匯聚一堂,為推動新周期八桂婦女兒童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

研討會圍繞廣西婦女兒童發展規劃(2021—2030年)第二次征求意見稿(草稿)主要內容,分別召開了“婦女兒童與健康”“婦女與社會保障、兒童與福利”“婦女與經濟、婦女參與決策管理”“婦女兒童與教育、兒童與安全”“婦女兒童與環境法律”以及“婦女兒童與家庭”共6場專家座談會。

會議由各領域的牽頭人主持,來自自治區政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宣傳部,自治區衛健、教育、民政、人社、司法、公安、法院、檢察院、質量監督等相關部門,以及部分高校、幼兒園、小學、研究機構、社會組織的專家從各自行業和專業角度,就新周期廣西婦女兒童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規劃的方向目標和策略措施展開深入研討,並結合國家新兩綱和對現行綱要規劃終期評估的基礎上,針對當前婦女兒童發展實際和需求,對新兩規劃主要目標的科學性、前瞻性,策略措施的可操作性,提出了專業的意見和建議。

會后,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辦公室將認真研究專家建議,有序推進新兩規劃編制工作,編制出具有廣西特色的婦女兒童發展新規劃。(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辦)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