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廖丹萍特級教師工作室在南職院國際學院揭牌

2021年07月11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廖丹萍特級教師工作室在南職院國際學院揭牌。吳孫燕攝

人民網南寧7月11日電  7月9日,廣西教學名師廖丹萍特級教師工作室揭牌儀式在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國際學院舉行。廣西教學名師廖丹萍教授,國際學院黨委書記、院長張治中,副院長伍淑君,廖丹萍團隊成員、各幼兒園園長、企業代表以及學前教育專業團隊成員參加儀式。

揭牌儀式上,廖丹萍教授介紹了工作室側重在《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和《幼兒園工作規程》指導下進行幼兒園文化內涵、幼兒園游戲課程、幼兒教師專業化成長等方面的研修和實踐。具體體現在構建“五個一”,即:搭建一個研修平台,打造一個精英團隊,圍繞一個幼教熱點問題,帶動一批骨干教師,促進一批幼兒園的優質發展﹔建立“專業引領,團隊互助,自我反思,發現自我,爭做名師”的研修文化﹔培養一批敬業型、學習型、專家型並有社會責任感的幼教人。

張治中表示,廖丹萍特級教師工作室在國際學院的建立,引領建設培養學前教育領域集知識、技能於一身的復合型人才的高端平台,打造技藝傳承、技能攻關、帶徒學藝、技能推廣的育人高地,是產教融合背景下的現代化人才培養模式的新探索。本次名師工作室的建立,標志著國際學院學前教育專業將積極打造以名師為引領、政校企園協同育人的產教融合育人新模式,以培養更多“幼兒為本、師德為先、能力為重、終身學習”的新時代卓越的學前教育人才為己任,為南寧、廣西乃至全國學前教育發展貢獻南職方案。

據悉,國際學院學前教育專業是廣西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專業、學校優質專業。近年來,在教學改革、技能大賽、校企合作、科研工作、社會服務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謝艷妮、王靜)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