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市中考成績出爐,12所自治區示范性高中計劃招生11826人

2021年07月09日09:38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南寧市中考成績出爐,

12所自治區示范性高中計劃招生11826人

南寧二中三中今年計劃招生3888人

7月8日,南寧市區中考成績公布,總成績全A+的為110人,總成績A+及以上2571人,總成績A及以上7706人,總成績B+及以上16896人。據悉,今年南寧市區普通高中計劃招收新生31220人,其中南寧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區和五象校區)計劃招生3888人。

普通高中計劃招31220人

今年南寧市市區參加中考的考生人數為48250人,普通高中計劃招收新生31220人,其中市二中、市三中(含青山校區和五象校區)計劃招生為3888人。從各成績段人數的情況看,排在3887位、中考總成績為A、科目組合為1A+3A2B以上的考生,有機會讀市二中、市三中。如果你是地段生,名次在此排名之外,也未必落選,按50%地段生定向分配比例,仍有在本校地段生中爭奪上市二中、市三中的機會。

含市一中、市四中、市八中、市十四中、市三十三中等在內的12所自治區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為11826人,擴招1674人。因此,排在11784位、總成績B+、科目組合1A3B+2C+以上的考生,有機會讀12所示范性高中。如果你是地段生,名次在此排名之外,也未必落選,按50%地段生定向分配比例,仍有在本校地段生中爭奪上自治區示范性高中的機會。

高中招生7月15日開始

中考成績出來后,高中階段學校統一招生將開始。市區高中階段學校統一招生工作在7月15日至18日進行,其中,普通高中的招生時間為7月15日至17日,各校指令性(含定向生和非定向生)和指導性招生計劃將同時完成。中等職業學校招生工作與普通高中工作同步開始,7月18日完成網上報名登記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為提高報名錄取效率,市區內公辦示范性普通高中限定錄取最低總成績,各普通高中根據本校招生計劃按成績從高到低擇優錄取。市二中、市三中指令性計劃(包括特長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導性計劃錄取最低總成績為A等以上(含A等)﹔市一中、市四中、市八中、南寧外國語學校、市十四中、南寧沛鴻民族中學、市二十六中、市三十三中、市三十六中、邕寧高中指令性計劃(包括特長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導性計劃錄取最低總成績為B等以上(含B等)。其他公辦非示范性高中指令性計劃(包括特長生)和指導性計劃錄取最低總成績為C等以上(含C等)。

此外,特長生在指令性招生計劃內招收,原則上每校招收特長生人數不超過本校指令性招生計劃人數的5%。7月15日,招生學校公布特長生錄取名單。特長生錄取通知書由招生學校發放。(記者佟鏑)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