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廣西“書香校園·閱讀圓夢”讀書活動舉行

【查看原圖】

7月10日,2021年廣西“書香校園·閱讀圓夢”讀書活動主題研討會在南寧圓滿召開,全區近400位學校領導和老師出席活動。

研討會現場。沈博攝

此次研討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技術和信息化中心主辦,超星創新教育研究院承辦。研討會針對如何推進校園閱讀建設工作進行了深入式的探討,針對學生閱讀形式、教師閱讀指導課程開展做了更豐富化的呈現,為其全區學校營造良好閱讀環境提供借鑒,讓廣西的“全民閱讀”“書香校園”建設工作邁向更高的台階。

研討會邀請了福建省莆田市教育局中教科科長薛強進行主題為“書香浸潤校園,智慧點亮城市”的主題講座。此外,廣西民族師范學院附屬第二小學副校長許惠萍在研討會上分享了學校的書香校園建設的經驗,並提出了“六看”讀書法、“六維”閱讀課程導圖以及課內課外閱讀教學范式﹔南寧市陽光新城學校黃引肖副校長分享學校書香校園建設經驗。

同學們表演舞台劇《茶館》。沈博攝

研討會當天,同步舉行2020年優秀作品匯報展演。2020年獲得經典誦讀作品一等獎的南寧市埌西小學的同學帶來朗誦作品《傳承紅色文化 爭當中國好少年》。梧州高級中學的學生代表帶來舞台劇《茶館》,再現老舍先生的經典作品。

據悉,自治區教育廳已連續5年組織開展了廣西“書香校園·閱讀圓夢”系列評選活動,方便快捷的網絡參賽通道使五個年度中全區參與活動總人數達到109萬人,參賽作品近50萬篇(件),激發了廣西大中小學校師生讀好書、好讀書的熱情,有效的提高了學校、家庭及社會對“書香校園·閱讀圓夢” 活動關注和參與度,以及對學生閱讀的影響。(李敏軍 張小青 何惠娟)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07月12日10:40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