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岑溪波塘鎮:免費接送村民接種疫苗

2021年07月12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請各位村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隊上船……”7月8日上午,在岑溪市波塘鎮東岸村黃華河碼頭,免費接送村民接種疫苗的機帆船將村民送往20多公裡外的波塘衛生院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波塘鎮是岑溪市的一個偏遠鄉鎮,村庄分布較為分散,東岸、合水等一些距離鎮區超過10公裡的村庄客運船隻、車輛班次較少,再加上在家的村民大多是老人,兒女都外出工作,出行極為不便。根據這一情況,波塘鎮,號召一些偏遠村庄的黨員干部積極為群眾辦實事,免費接送村民接種疫苗。

“東岸村距離波塘衛生院25公裡,村內常住人口600余人,其中有近200人為60周歲以上老年人,日常出行較為不便,為了讓村民能安全、方便地接種新冠疫苗。村黨支部經過商議,決定租用一艘機帆船護送40余位村民前往衛生院接種疫苗。”東岸村黨支部書記劉樹進說。

當天,坐上專船的村民高興不已,一路歡聲笑語抵達醫院后,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排隊,通過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簽署知情同意書、信息錄入等環節后,進入指定區域接種疫苗,整個接種流程規范有序。

據悉,為有序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波塘鎮合水、楊亦等村也陸續組織車輛、船隻免費接送有意願的群眾前往醫院接種新冠疫苗。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7月12日,波塘鎮共為130余名群眾提供了免費接送服務,極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種工作效率。(吳家寧 呂春宏)

 

(責編:陳麗冰、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