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開展為僑義診活動

2021年06月21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攜手百色市僑聯在百色市華僑管理區開展“送醫、送藥、送健康”義診和健康大講堂活動。來自廣西醫科大學、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百色市人民醫院、百色市愛爾眼科醫院的神經內科、心血管內科、外科、疼痛科、腎內科、感染科、眼科等科室的醫學專家,為現場100余名歸僑僑眷進行常見病、慢性病的咨詢、篩查、診斷。此次義診活動除專家到場外,還帶來2台疼痛治療儀和4位治療師,給患者提供免費理療體驗。在近3個小時的義診中,共接待患者和咨詢群眾216人次。

為普及醫學常識和健康知識,當天下午,“廣西僑聯特聘專家健康大講堂”活動在百色華僑管理區會議室舉行。來自廣西醫科大學4名特聘專家為60多名歸僑僑眷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結直腸癌的預防和篩查、腦卒中的防治、慢性疼痛治療等內容開展講座。

據悉,此次活動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僑法宣傳活動,通過制作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答咨詢等方式,讓更多的歸僑僑眷知僑法、懂僑法、用僑法,進一步提高依法維權意識。(梁家迅)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06月21日 第 06 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