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年光輝黨史汲取奮進力量

廣西婦聯舉辦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

2021年06月09日10: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開班儀式。雷新榮攝

5月28日至6月4日,廣西婦聯舉辦了為期一周的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全體黨員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讀書活動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強讀強記,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凝聚巾幗力量。

在為期一周的讀書班中,黨員干部端正態度,通過個人自學、集中學習、支部學習、“桂姐姐午間分享”等形式全身心投入讀書活動,大家原原本本讀、帶著問題讀、聯系實際讀,把“真學”“勤學”“善學”的嚴謹學風貫穿始終。通過集中閱讀《中國共產黨簡史》等指定書籍,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作出的偉大貢獻、鑄造的偉大精神、積累的寶貴經驗,有了更強烈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

大家把學習感悟轉化為思考婦聯工作的切入點、落腳點,認真思考婦聯工作“怎麼看”“怎麼干”“如何建”等問題。大家紛紛表示,讀書班讀出了新感悟、讀出了新思考、讀出了新的信心和干勁。

在研討交流環節,10名黨員干部代表分別從交流讀書方法、學黨史凝聚奮進力量、感悟革命前輩初心使命、以學促干推動婦女工作發展等不同角度,分享了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的讀書感悟。(黃振義)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