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文市鎮:學“黨史”踐初心 聚力量促發展

2021年05月14日11: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黨史教育活動。時秋霞攝
黨史教育活動。時秋霞攝

連日來,灌陽縣文市鎮聯合村黨支部創新形式豐富活動載體,開展“學黨史 感黨恩、跟黨走”系列主題黨日活動,充分運用紅色資源、網絡渠道、重走長征路、唱紅歌等形式講好紅色故事,以優良作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

聚焦黨史,把握“主動脈”

聯合村“兩委”班子成員通過八桂先鋒系列平台觀看了“誓言錚錚鑄忠誠”情景黨課,並組織黨員干部學習了黨史學習書籍﹔5月11日下午,運用學習強國平台,組織黨員干部在村黨群綜合服務中心觀看了紅色電影《烈火中永生》,通過用功學、用心看、用力做,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黨員干部通過學習紛紛表示,要認真把黨的光輝歷史和優良傳統學習好、發揚好、傳承好,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強大動力,更加堅定自覺地投入到鄉村振興工作中,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參觀基地,提升“驅動力”

近日,村黨員干部到全州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開展緬懷革命先烈,發揚革命傳統,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

在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全體黨員仔細聆聽了一個個感人肺腑的革命事跡,認真觀看紀念館陳列的照片、紅軍戰士們留下的用品等珍貴歷史資料、物品,重溫了紅色崢嶸歲月、回顧了黨的光輝歷程,重溫了黨在挫折中奮起、在浴火中重生的苦難輝煌史,進一步加深了對黨史的認知。

在大坪渡口,黨員干部們一起追尋紅色足跡,在蜿蜒的小路上,實地體驗和感受紅軍長征的艱辛與豪邁,切身感受到長征精神的偉大。

開展活動,發揮“真本領”

聯合村積極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結合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和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駐村第一書記和村兩委干部全面開展走訪慰問五保戶、低保戶、殘疾人等困難群眾行動,深入農戶家中面對面傾聽群眾呼聲、解決群眾訴求,盡心盡力為民辦實事。85歲的五保戶蔣興喜一個人生活,行動不便,村干部每天輪流為其提水送水,定期採買生活用品,確保其基本的生活需求得到保障。(張立峰 時秋霞)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