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羅湖區調研組到西林開展義診和座談等活動

2021年05月14日09: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二甲醫院”揭牌現場。黃燕群攝
“二甲醫院”揭牌現場。黃燕群攝

5月10日至12日,由深圳市羅湖區衛生健康局二級調研員劉嶺,羅湖醫院集團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孔舒率相關醫療專家、學者、醫生一行35人組成的調研組,到西林縣開展義診和座談等系列活動。

調研期間,羅湖區調研組先后到西林縣古障鎮衛生院、西林縣衛健局、西林縣公立醫院集團、西林縣人民醫院、西林縣那勞鎮進行實地調研,並開展“二甲醫院”揭牌、免費義診、醫療健康專題講座等活動。

在義診現場,羅湖區醫療組18名專家參加義診活動,免費提供測血糖、測血壓和神經內科、婦產科、呼吸內科、心血管內科等部分檢查檢驗項目,讓廣大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用實際行動為西林縣群眾提供醫療服務。羅湖區本次義診活動共開展診療服務50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詢800人次,發放健康宣傳資料及新冠肺炎宣傳資料1000余份。

在醫療健康專題講座上,羅湖區專家從理念和思路層面闡述了《醫改東風吹來醫養結合羅湖模式》《“小苔花”作出計生服務“大文章”》《管你一輩子的健康服務——羅湖區從以治病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轉變的經驗與探索》三個主題,啟發和引導大健康產業、醫療改革和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提出打造由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大健康服務理念,讓西林縣參加講座的人員受益匪淺。

據悉,自羅湖區幫扶西林縣以來,羅湖醫院集團共派出8批醫療隊、92名人次駐點西林縣各醫療衛生單位,涵蓋護理、麻醉、中醫、康復、神經內科、婦產科、呼吸內科、心血管內科、泌尿外科、超聲等專業。組織短期專家團隊30余批次到縣開展義診、手術和帶教。走遍西林縣8個鄉鎮94個村開展120次下鄉義診活動。羅湖區醫院集團累計捐贈醫療儀器和設備約1000萬元。

調研期間,羅湖區調研組還前往西林縣那勞鎮中心衛生院開展慰問活動,為羅湖醫院集團駐點醫療隊護士人員,送上“護士節”的節日祝福和鮮花,勉勵大家切實做好對口幫扶工作。(黃燕群、王寧)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