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多項舉措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效果

2021年05月06日15: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桂平市紀委監委採取多項舉措,進一步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拓展學習渠道,強化黨史學習教育對黨員干部“塑形鑄魂”效果。

結合廉政教育示范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勤儉節約每日四毛錢伙食費’的故事……”桂平市建成中山公園廉潔文化長廊等廉政教育示范點,經常都有黨員干部和群眾在中山公園等接受廉潔思想的教育,並進行廉潔新風、廉潔用權等內容的學習。

結合紅色資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近日,桂平市紀委監委機關組織黨員干部來到位於桂平一中的黃日葵紀念館,開展“感黨恩 跟黨走”暨“打卡黨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黨史學習教育系列主題實踐活動,黨員們在黃日葵紀念館前重溫入黨誓詞。在桂平一中會堂,全體黨員集中觀看了紀錄片《廣西故事:紅色先驅 星火燎原》和舞台劇《紅色先驅黃日葵》《紅色回音》等。

“專題課+廉政教育點+黨性教育基地+N”是桂平市紀委監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採取的多項舉措,其中“N”包括深入聯系挂點鄉鎮宣講黨史、組織黨員干部學習本地黨史、開展線上知識答題、黨員固定日活動、黨史專題板報、黨小組專題學習等形式,通過這一系列措施的落實,營造了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確保高質量的學習效果。(陳誼軍、劉操)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