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紅星村鄉村振興田園觀光綜合體項目啟動

2021年04月27日15: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簽約儀式。黃燕群攝
簽約儀式。黃燕群攝

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實現農民增收,扶貧增效,4月23日,西林縣在八達鎮紅星村舉行西林縣紅星村鄉村振興田園觀光綜合項目啟動儀式。

該項目由西林縣農園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以休閑旅游、綠色生態農業產業化為發展模式,建立田園觀光、休閑娛樂的生態旅游、農業產業鏈,打造鄉村振興田園觀光綜合體、四季花都、花園觀光旅游基地,重點打造西林縣電商網紅帶貨直播點、鄉村振興生態旅游觀光示范點、田園花海觀光打卡基地。西林縣農園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採取“公司+村集體+基地+農戶”的經營模式,傾力打造集養殖、文化旅游等於一體的現代農業田園綜合體。

活動現場,西林縣農園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八達鎮和紅星村,分別簽訂了引進西林縣紅星村鄉村振興田園觀光綜合體項目意向協議、村集體經濟項目合作協議。

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關鍵之年。西林縣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實施鄉村建設行動,著力推動鄉村“形、實、魂”深度融合、協同發展,不斷提升鄉村的“顏值”和“內涵”﹔在發展壯大產業,充盈鄉村產業之“實”上,探索“生態+農業+旅游+文化+體育+數字”發展模式,著力打造生態農業旅游精品工程。(王勇、黃燕群)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