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三月三”活動精彩紛呈

2021年04月23日09: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港北區建設小學開展歡慶“三月三”民族風情系列活動。港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港北區建設小學開展歡慶“三月三”民族風情系列活動。港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賞民族表演感受文化魅力、品五色糯米飯領略民族美食、跳竹竿舞感受歡樂的節慶氣氛……連日來,貴港市港北區舉行“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系列活動,以歌曲、舞蹈、書畫等的形式展現民族民間文化,弘揚民族傳統優秀文化,熱情謳歌黨的光榮歷史和偉大業績,喜迎建黨100周年。

唱響建黨百年歷史,展示壯鄉風情。“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港北區貴城街道港寧社區,歌聲繚繞,熱鬧非凡,社區舉行的“慶祝建黨百年華誕·奏民族團結和諧曲”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動,富有民族特色的竹竿舞、敬酒歌、山歌對唱等節目接連上演,激發了社區黨員的愛黨愛國熱情,傳遞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港北區舉辦“壯族三月三·桂風壯韻濃”系列文化活動,緊扣“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主題,將黨的精神譜系和壯鄉優良的民族精神融合,如“文藝歌圩會”活動、“紅色歌曲大家唱”快閃系列活動、“青春歌聲獻給黨”青年歌手紅歌大賽、“壯族三月三·健康春之聲”健康文化宣傳服務月活動、“三月三”主題閱讀推廣活動,多姿多彩,展示港北獨特的民俗文化風情。

品嘗“舌尖美食”,感受別樣風味。為了更好地展示壯族群眾的特色美食,該區在大圩鎮上蓮村、尋楊村舉行山歌對唱暨美食節活動,在港城街道龍井村舉行“百家宴”,各中小學生中開展“三月三”民族特色美食展示活動,宣傳港北風土人情,品嘗民族傳統美食。

游覽壯鄉美景,留住家鄉情懷。港北區開展“相約游港北”活動、“游港北—家鄉美”活動,在港北宣傳微信公眾號、港北旅游微信公眾號發布“紅色旅游線路”和“港北旅游”主題宣傳片,讓游客“雲游”體驗健康養生旅游和鄉村旅游線路產品,激發各族群眾的出游熱情。同時,舉辦以歷史文化、風土人情、民間藝術、文物古跡、名人軼事、成語典故、地域特色等內容為題材的征文活動或讀書活動,以文宣傳風土人情,傳遞壯族人民優秀的傳統文化。

宣傳民族文化,弘揚民族精神。港北區開展“感黨思跟黨走”主題系列活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法治三月三”系列宣傳活動、學校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活動等“壯族三月三·和諧在八桂”系列活動,採用多種形式講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跟黨走、團結進步感黨恩的故事,大力宣傳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成就,發揚民族團結精神,讓民族團結之花盡情綻放。(陸宏夏 蘇蕊花)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