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三月三”系列主題活動精彩紛呈

2021年04月18日10: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村民在參加滾鐵環比賽。郭琰攝

又是一年“三月三”,春暖壯鄉歌如海。4月14日上午,防城港市港口區光坡鎮大龍口生態園內歡聲笑語不斷,以“唱支山歌給黨聽”為主題的廣西壯族“三月三”民俗展示活動正在園內熱火朝天的舉行。活動上,參加民俗展示的村民們分成幾組,身著色彩艷麗的民族服飾,向游客展示捉子、滾鐵環、跳大海、跳繩、板鞋等民間傳統民俗游戲。展示活動以比賽的方式進行,參賽隊員們熱情高漲、積極踴躍,現場氣氛熱烈,圍觀的群眾及游客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據悉,港口區在廣西“三月三“小長假期間舉辦了“唱支山歌給黨聽”系列主題活動,包括織網、絞大繩、挑螺等非遺展示、山歌對唱、文藝演出及民間民俗展示。精彩紛呈的節日活動,不僅豐富了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更為當地各族群眾及外來游客奉上一道道精彩紛呈的節日文化“大餐”。(郭琰)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