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举办庆祝2021年广西“三月三”民族风情展活动

2021年04月18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师生一起跳竹竿舞。港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4月13日,由防城港市港口区委宣传部、市桃源小学、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庆祝2021年广西“三月三”民族风情展系列活动暨“保护知识产权-绿书签·全民阅读”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市桃源小学开展。

活动在老师“壮族普通话”的节日问候中拉开帷幕,穿着少数民族节日盛装的老师学生载歌载舞,同庆“三月三”。唱山歌、舞蹈、民族趣味运动会、美食节……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展现了浓浓的民族风情。一曲《多谢了》,唱出了壮乡人民的热情好客;舞蹈《爱我中华》,演示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不同民族的老师和学生,手拉手跳起了竹竿舞,一起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主办方还在活动中融入“扫黄打非”宣传,由学校师生创编了《保护知识产权 弘扬优秀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情景剧诗朗诵,引导青少年儿童多读优秀的、正版的党史类、民族类书籍,凝聚爱党爱国意识。活动中,中共港口区委宣传部、市新华书店还联合向桃源小学赠送了民族团结书籍等,共创书香校园,共建和谐社会。(郭琰、周国伟)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