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方特“花船山歌節”正式啟幕

2021年04月15日10: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4月15日電 (周雨樂 實習生李欣)“三月三”假期首日,南寧方特“花船山歌節”正式啟幕。

據悉,此次“花船山歌節”是南寧方特為三月三假期打造的主題活動,採用現代化科技等新穎的方式來展示壯鄉民俗風情。活動採用花車對唱、雲上對歌等多種形式,旨在營造與以往不同的三月三節慶氛圍。

方特花船山歌對唱。南寧方特供圖

方特花車對唱。南寧方特供圖

樂園內的國家主題館前,舉辦了多場山歌對唱活動。在壯族扁擔舞中,舞蹈演員手持扁擔,相向而立,邊打邊舞。在老撾主題館前,“拋起繡球選夫婿”的趣味活動引得現場游客笑聲連連。“今天在樂園裡的不少地方都遇上了山歌表演,每處的互動形式都不一樣,讓我感受到了豐富多彩的壯族文化。”游客黃女士高興地說。

方特扁擔舞互動。南寧方特供圖

方特拋繡球互動。南寧方特供圖

壯錦是廣西民俗文化中的重要元素,樂園採用巨幅壯錦及絢麗的繡球打造出壯錦“天幕”。長條形彩帶將回紋、水紋、雲紋等壯錦獨有的圖案造型分劃,展示出鮮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風格。

方特壯錦“天幕”。南寧方特供圖

方特無人機大秀。南寧方特供圖

夜晚時刻,節日定制版巨型花船與曼妙的壯族傳統歌舞相得益彰,無人機表演將科技與傳統文化融合。隨著音樂不斷變換色彩及隊形,無人機呈現“繡球”“銅鼓”以及劉三姐阿牛哥相聚畫面等造型。方特東盟神畫營銷中心主任胡煬表示,“南寧方特‘花船山歌節’與傳統的民俗表演有所不同,更多的採用新穎的高科技手段及創新的演出形式,為傳統節日注入新的活力,也讓三月三這個廣西傳統的節日得到更多年輕人的青睞。”

(責編:周雨樂、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