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打造民歌活态保护与传承的平台

2021年04月25日15:40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打造民歌活态保护与传承的平台

“唱山歌嘞唱山歌,天上唱来地上和……”4月15日,“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青秀区“天下民歌眷青秀”民歌大赛在卡拉奇遇景区举行,歌手们既唱出了对党对国家的感激之情,也唱出了多姿多彩的壮乡风情。

比赛中,《幸福在祖国大地上》《祖国之恋》《美丽家园》等曲目承载了中华儿女对党和国家的炽热情感。《山歌唱响大新美》《远方的童谣》《站在这坡望那坡》等歌曲则带领观众领略壮族、瑶族、侗族等少数民族风情……这些充满浓厚地方风情和乡土气息的民歌作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风味的视听盛宴。

“此次参赛的歌曲主题鲜明,既歌颂了党,也歌颂了劳动人民。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唱腔,让人仿佛站在田间地头听他们歌唱,演唱水准很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大赛评委陆坚说。

据悉,本次民歌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民歌作品105个,其中对唱作品4个、小组唱作品23个、独唱作品78个。初选以征集视频的形式进行,复赛和决赛在线下举行。经过初选评委严格评审,共有22个作品、67名选手入围。青秀区文广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民歌大赛,打造民歌活态保护与传承的平台,以真诚的歌声庆祝建党100周年。(宾艺苑)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