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體育炫活力 八桂健兒競風流

2021年04月15日09:38  來源:廣西日報
 

  4月14日,“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活動在南寧青秀山風景區舉行。記者 周軍/攝

  運動員在青秀山會場進行毽球表演賽。記者 何學俏/攝

  游客在青秀山上體驗板鞋競走。記者 周軍/攝

  演員們在“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上跳竹竿舞。記者 鄧華/攝

  4月14日,南寧市武鳴區舉辦“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活動,圖為激烈的搶花炮比賽。記者 徐天保/攝

  開幕式上,演員們跳起歡快的板鞋舞。記者 周軍/攝

  “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活動上,選手在參加接繡球比賽。記者 何學俏/攝

  歡度壯族三月三,共享民族體育炫。4月14日,2021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活動主會場活動在興安縣拉開序幕,當天,精彩的花炮、珍珠球邀請賽和陀螺、獨竹漂對抗等比賽陸續上演。賽場上隊員拼得凶,場下觀眾也看得過癮。同日,在南寧舉行的“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民族體育炫”亦是活動板塊之一,南寧青秀山風景區中國—東盟青年生態友誼園內,毽球、背簍繡球、板鞋競速等項目與觀眾展開互動,引得游客紛紛參與“嘗鮮”,場面其樂融融。

  當日下午,興安中學田徑場不時傳出陣陣喝彩聲,花炮場地上,柳州隊正在和崇左隊激戰。觀賽的覃先生稱,沒想到花炮比賽對抗性這麼強。賽后,柳州隊的劉永利教練告訴記者:“目前柳州隊正處於新老交替階段,今天的比賽換上了不少新隊員上場去感受花炮比賽的魅力。”

  在興安中學田徑場的賽道上,同時也在進行著板鞋競速和高腳競速比賽。與花炮比賽相比,這兩個民族體育項目更具趣味性,參賽隊伍更多。其中板鞋競速全區就有12個設區市派來了參賽隊伍。賽場上,三名運動員同時穿上一對長板鞋,三組一批進行比賽,不時獲得場外觀眾的加油聲。

  在興安中學戶外籃球場上的陀螺對抗賽上,來自上林城關中學的高二學生覃敬釗玩得很開心,他說,比賽名次不重要,能參加民族體育炫活動就很高興。

  而當日上午,在南寧青秀山風景區中國—東盟青年生態友誼園內,互動性強的背簍繡球項目,等待體驗的游客們排起了長隊。來自遼寧的游客尹子文在拋繡球時,特意叫同伴幫她錄了視頻,她告訴記者:“今天我也當了一把劉三姐拋繡球,挺好玩,很開心。”

  “左!右!左!右!”那邊廂,來自福建、在南寧經商的許英姿則帶著10歲的女兒玩起了板鞋。她說:“我就是想讓孩子體驗一下板鞋蘊含的團結協作精神。”(記者徐哲、玉智威、鐘文昌/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