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群眾試種櫻桃喜獲成功

2021年04月13日22: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碩果累累。西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碩果累累。西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我的櫻桃深受游客和附近村民喜愛,3月30日開賣,1斤20元,到今天已經全部賣光了。”4月2日,西林縣足別瑤族苗族鄉央龍村央龍屯候志民高興地說。

2018年候志民外出雲南省文山州,了解到當地群眾種植櫻桃經濟效益很好,便萌生在家鄉試種櫻桃的念頭。隨即以每株10元的價錢引進了100多株水晶櫻桃苗試種。櫻桃苗順利成活后,2019年候志民又以相同的價錢繼續引進500多株櫻桃苗,擴大種植面積。但由於種植前景未知及技術管理不是很到位等原因,櫻桃苗受到一定病虫害影響,枯死了部分,目前他的園裡還有400多株健康櫻桃樹。

“現在賣的就是2018年種植的櫻桃,第一年挂果,雖然產量不是很高,但想不到能吸引這麼多的游客和群眾前來購買品嘗。”候志民說,這讓他看到光明的前景,對種植櫻桃充滿了信心,下一步他將進一步努力學習種植技術,擴大種植規模,加強技術管理。

據了解,央龍村位於西林縣境東部,山高氣候溫涼,常年200多天雲霧繚繞,分布有大面積的原始森林,森林覆蓋率達87.1%,有全國罕見植株密集的桫欏群,有百年古茶樹叢、千畝毛竹林、連片疏落達萬畝的野生楊梅以及種類豐富的野生菌等,自然生態景觀非常優美。

候志民試種的是水晶櫻桃,個頭小,顏色淺,果柄細長,果皮薄而且柔軟,果肉呈淡黃色、口感軟,果汁較多,味道極甜,是上好的櫻桃品種之一。(王正庭 羅世金 劉亦婷)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