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夢新征程”少數民族優秀電影展在邕啟動

2021年04月13日23: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4月13日電 4月13日,“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夢新征程”少數民族優秀電影展在廣西南寧啟動,10部少數民族優秀電影將在“壯族三月三期間悉數與壯鄉影迷朋友們見面。活動期間,還將舉辦原生態民歌鑒賞會、民族文化圓桌論壇、名家攝影展、“紙花流韻”非遺剪紙藝術展示等精彩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此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電影局、廣西文化產業集團聯合主辦,南寧市江南區人民政府、廣西影視藝術家協會、廣西廣文院線投資集團、廣西電影集團共同承辦。來自廣西文化界、電影界的嘉賓,廣西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藝術學院等高校影視傳媒方向的師生,以及電影愛好者們共同參加了電影展開幕式。

此次電影展積極挖掘“電影+文旅”的新業態、新需求,以電影院線和市民商圈為陣地,以民族歌舞、名家優秀攝影展、非遺剪紙等特色活動為紐帶,著力打造廣西文化的新坐標,讓電影“立”起來、文化“活”起來,引導市民與游客領略民族題材影片的魅力風採,讓電影展走進阡陌巷裡。

據悉,此次電影展將展映《十八洞村》《遠去的牧歌》《雪域丹青》《葉妲》《隨風飄散》《碧羅雪山》《漫瀚調》《母親的肖像》《嫁衣》《天琴》等10部優秀民族電影,影片通過精良的畫面、動人的故事,向影迷們呈現壯族、苗族、傣族、哈薩克族、藏族、蒙古族等多個民族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和堅韌不拔的奮進力量。(吳明江、張秋紅)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