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學黨史 辦實事 解難題

2021年04月12日16: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水渠清淤現場。盧星俊攝
水渠清淤現場。盧星俊攝

今年3月以來,港北區各部門、單位持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學做結合,為群眾多辦實事、解難題,以工作成效檢驗學習教育成果。

港北區水利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干部群眾清理溝渠,修護渠道和啟閉設施,保障春耕用水。目前,清理了達開水庫西干渠港北段10公裡、平龍水庫東干渠根竹段4.2公裡,確保水庫放水時渠道暢通,提高水資源利用率與轉化率。

為了加快農業現代化,港北區農業農村局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具體工作中,加快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修建三面光水渠、機耕路。近段時間, 該局督促施工隊加快中裡鄉金良村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進程,目前已建好近4公裡三面光水渠,正在硬化機耕路,既方便群眾耕種又提高農作物產量。金良村村民覃初好說,現在村裡修建好三面光水渠、機耕路,農業灌溉有保障了,對農業發展充滿信心。目前,該區已建成集中連片、生態良好、高產穩產的高標准農田17萬多畝,有效地促進農民增產增收。

港北區港城街道將黨史學習教育和“萬名干部回故鄉 帶領群眾建家鄉”活動有機結合起來,成立返鄉領導干部服務領導小組,組建15個村(社區)對接服務組,引導和支持返鄉干部參與本村(社區)鄉村振興工作。目前,70多名港城籍領導干部,動員企業籌集資金39萬元,鄉賢籌資49.9萬元,走訪慰問脫貧戶、低保戶等70戶,讓干部貼近農村、服務群眾,共建共享美好家園。

在港北區,無論是在鄉鎮還是在城區,無論是領導干部還是志願者們,紛紛都加入為民辦實事的行列。近日,共青團港北區委員會組織志願者在根竹鎮湴田村開展義務植樹暨環境衛生整治活動,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為群眾辦實事。貴城街道對龍聖社區進行環境衛生整治,改變臟亂差舊貌,營造干淨、整齊、有序的市場環境,助力鄉村振興。(陸宏夏 陸遠培)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