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開展“九個一”活動打開“體驗式”黨史教育新模式

2021年04月12日08: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過政治生日 憶入黨初心”活動。余旭生攝
“過政治生日 憶入黨初心”活動。余旭生攝

為在全縣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近日,灌陽縣組織全縣100多名領導干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九個一”主題系列活動,圍繞“開展一次志願服務、重走一段長征路、送一本黨史書、過一次政治生日、唱一首紅色歌曲、重溫一次入黨誓詞、看一部紅色短片、上一堂專題黨課、寫一篇心得體會”,打造“體驗式”教學模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實更走心。

全體人員首先來到灌陽縣文市鎮北流村新村屯,參觀了“三清三拆”示范點,並在縣委書記周春涌的帶領下大家開展“踐行初心使命”志願服務活動,大家手持鐵鏟跟掃帚,干勁十足,充分發揚了“不怕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志願服務一結束,在黨旗的引領下,大家開啟了長達4.6公裡的長征路程,一路上,同志們滿懷深深敬意,學習革命先輩們無私奉獻的精神,踐行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的長征精神。

長征路程結束后,大家一行來到了文市鎮大灣村,在這裡依次開展了“萬本黨史書籍大家送”“過政治生日 憶入黨初心”系列活動,為基層黨員送去黨史書,一起重溫黨的光輝歷程。

下午,全體領導干部到湘江戰役新圩阻擊戰酒海井紅軍紀念園前整齊列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音樂一奏響,大家手揮黨旗,唱著紅歌。接著在周春涌的領誓下,重溫了入黨誓詞,使全體黨員獲得一次黨性的洗禮。

最后,大家移步陳列館報告廳,集中觀看了一部紅色紀錄片后,周春涌為大家上了一堂專題黨課,激勵全體黨員干部要學好黨史、用好黨史,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以優異成績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進程,積極落實自治區黨委、市委、縣委部署的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求,灌陽縣各單位、各部門紛紛掀起“學黨史 感黨恩”學習活動高潮,灌陽縣委宣傳部、灌陽縣人民檢察院、灌陽縣史志研究室、灌陽縣融媒體中心等單位紛紛組織全體干部職工通過重走長征路、重溫入黨誓詞、開展演講比賽、上黨課、觀看紅色教育電影等形式開展“學黨史 感黨恩”活動,推動灌陽縣黨史學習教育熱潮更上一個新台階。(余旭生 戴麗)

(責編:許藎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