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俗文化活動走進北京社區

京桂群眾共慶“壯族三月三”

2021年04月11日09:21  來源:廣西日報
 

大聯歡

4月10日,以“感黨恩 跟黨走”為主題的“壯族三月三”廣西民俗文化走進北京社區活動在北京豐台區怡海社區歡慶上演,這也是第44屆廣西在京人士歡慶“壯族三月三”系列活動以及廣西駐京機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之一。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隻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由廣西日報-廣西雲參與組織的大型快閃節目《唱支山歌給黨聽》拉開了活動序幕。

北京市民、廣西在京各界人士約500人在現場共享這場文旅盛宴。舞獅武術表演、特色服裝秀、花式竹竿舞、山歌舞蹈表演、特色商品展銷、特色美食品鑒、傳統節目拔河比賽……一項項帶著濃郁桂風壯韻的活動吸引了眾多參與者。活動現場熱烈喜慶,大家或踮著腳、舉著手機拍攝,或興致勃勃加入其中,載歌載舞與壯鄉兒女同度佳節。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已經拉開大幕,作為身在首都的廣西人,我們有責任向首都、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廣西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現建黨百年廣西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的光輝成就。”自治區政府駐京辦有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

據了解,為慶祝建黨百年和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自治區政府駐京辦聯合自治區有關部門、設區市和北京市有關單位,在京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包括廣西文化旅游推介、廣西民俗文化走進北京社區、廣西優質農產品展銷等。同時,還將開展廣西民族交響樂展演、三月三民俗文化講座、廣西民族體育炫等活動,表達壯鄉兒女對黨中央關愛的感激之情,展示廣西絢麗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豐富優質的特色產品,展現廣西在京各界人士的新風採,反映我區駐京干部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實際行動迎接和慶祝建黨百年的良好精神風貌。(記者/梁雨芃)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