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推出百趟文化旅游高鐵專列

2021年04月09日10: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4月9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伍藝濤)為迎接2021“壯族三月三”民族傳統節日的到來,4月9日8時17分,隨著D8492次動車組專列從南寧東站發出,標志著“百趟專列游廣西”“幸福旅程·詩美三江”動車專列正式啟動。

旅客們坐上“百趟專列游廣西”“幸福旅程·詩美三江”動車專列開啟旅程。伍藝濤攝

動車專列正式啟動前,主辦方安排了文藝表演。伍藝濤攝

游客登上專列。伍藝濤攝

旅客們將在未來3天游覽柳州三江程陽八寨、侗畫館、風雨橋、鼓樓,柳州市白蓮洞、螺螄粉產業園區、文化藝術中心等特色文化景區,親身體驗詩歌高鐵、百家宴、《坐妹三江》實景演出、三江油茶、嗦螺螄等文化旅游項目。為提升游客旅游享受度,本次專列從車票定制、旅游線路、進出站以及服務項目等,採取了包票定制、一票直達的方式,免去旅客中途換乘的后顧之憂。

本次“百趟專列游廣西”精品旅游專列項目,由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聯手廣西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計劃在年內開行100趟專列游廣西,涵蓋研學旅行、紅色旅游、職工療休養、詩歌高鐵等內容,整合全區旅游資源促進縣域經濟、文化繁榮發展,實現“外地人游廣西”和“廣西人游廣西”雙輪驅動,讓“高鐵經濟”與廣西“文旅經濟”高效結合,打造廣西“高鐵+旅游”新業態旅游品牌。

“幸福旅程·詩美三江”動車專列從南寧東開往三江。伍藝濤攝

開展“百趟專列游廣西”精品旅游專列項目,對促進廣西文旅產業穩步復蘇具有重要意義,有利於推動文化旅游產品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實現產業鏈延伸,另外,也能擴大旅游消費的需要。

近年來,廣西旅游發展集團先后在三江縣投資近10億元,重點投資建設的“千年侗寨”程陽八寨國家5A級景區提升工程和“百家同盛宴、千戶賽蘆笙、萬人觀競技”的“百千萬”文旅項目,美侖美奐的城市侗寨多耶廣場、星級豪華版的百家宴、西南規模第一的斗牛場等已全面建成開業。同時,廣西旅游發展集團也通過旅游帶動,全面發掘、保護和開發廣西各類村鎮歷史文化資源,全力助推廣西鄉村振興戰略。

(責編:沈泉池、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