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西物流节开幕

2021年05月20日16: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0日电 (沈泉池)5月20日,2021广西物流节——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南宁物流推介在广西南宁开幕。活动以“智慧供应链 赋能双循环”为主题,围绕物流行业热点话题,通过高峰论坛、专业论坛、新闻发布、技术展示、表彰先进等多种形式,加快推进广西现代物流体系建设。

2021广西物流节现场。人民网 沈泉池摄

大会首次发布了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公布了首批广西现代物流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启动了首个省级网络货运产业联盟——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大会围绕国家物流“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国家物流枢纽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与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融合发展、供应链变革与大湾区物流枢纽建设、从广西物流企业视角看供应链物流服务创新等主题举办了5场高峰论坛,分设了4个专业论坛共30多个主题演讲,提供了智慧物流平台演示及设施设备展,展示了智慧物流、供应链、冷链物流前沿技术。大会还发布了2020年广西物流运行情况,表彰了2020年物流行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广西物流节自2011年举办以来,为企业、专家学者、政府管理部门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物流发展现状和趋势,提出建设性建议的专业化平台。本届物流节由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西冷链协会联合主办,吸引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等单位和机构的知名学者、政府专家、优秀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办会规模、规格都创下历年之最。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