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廣西“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啟動儀式在防城港舉行

2021年04月08日22: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防城港4月8日電 為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民族團結進步的濃厚氛圍,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統戰部,自治區民宗委、教育廳、司法廳、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中共防城港市委員會、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21年廣西“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啟動儀式於4月8日上午在防城港市園博園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據悉,廣西統一部署開展以“感黨恩 跟黨走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題的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旨在號召和動員全區各級各界積極行動起來,緊密結合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在“壯族三月三”民族傳統節慶期間,相對集中地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全區各族人民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增強“五個認同”,做到“兩個維護”,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廣西將以“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為契機,深入持久地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活動,不斷增強各族干部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讓民族團結“美”起來,奮力譜寫新時代廣西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篇章,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凝聚強大的力量,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良好氛圍。

啟動儀式后,精彩的群眾文藝演出隨之展開,防城港市各民族的精品歌舞輪番上演,歡歌起舞共慶“三月三”,全方位展示防城港市各族人民團結一心,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時代風貌。

民族文藝演出。活動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向廣大群眾發放各類宣傳資料,在園博園內重要路段節點懸挂宣傳標語、橫幅,設立展板、海報,以圖文並茂和面對面交流的方式宣傳黨的民族理論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規和民族知識。在園博園內同時舉辦防城港市民族團結進步工作成果展、愛國書畫、民族攝影展及非遺文化展示,現場電子屏幕滾動播放防城港市民族團結進步模范事跡宣傳片,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現場活態展演相結合的方式向市民和游客展示防城港市獨有的自然風光和人文精神、獨特的民族傳統文化及各縣(市、區)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成就。

4月8日至5月8日(農歷“壯族三月三”期間),廣西將以“感黨恩 跟黨走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題,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宣傳活動分為三個板塊,分別為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活動、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進學校”活動和開展“法治三月三”宣傳活動。這是廣西自2008年以來,在全區范圍統一開展的第14個“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吳明江、羅軍

(責編:吳明江、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