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學黨史擔使命 共唱黨歌譜新篇

——灌陽縣舉辦長征文獻學習館開館儀式

2021年03月22日17: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長征文獻學習館。戴麗攝
長征文獻學習館。戴麗攝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旗飄揚,歌聲回蕩,一首經典紅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文市鎮社拐村上空回響,100多名黨員干部和群眾手持黨旗共唱紅歌,為建黨百年獻禮,在嘹亮的歌聲中重溫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輝煌歷史。3月19日,灌陽縣長征文獻學習館舉辦開館儀式,縣政協主席桂文英、縣委副書記經翠艷等領導為學習館揭牌,文市鎮及縣委宣傳部等相關縣直單位90多名黨員干部參加儀式。

據長征文獻學習館負責人唐航星介紹,長征文獻學習館於2019年6月開始籌建,佔地面積296平方米,共收集展陳《人民日報》公開發表的有關紅軍長征的報紙130張,文章約261篇,紅軍日報和老紅軍回憶錄128份,客觀反映了長征時期紅軍將士的光輝戰斗歷程,該館的開設,旨在傳承和弘揚革命傳統,用革命先輩創造的偉大長征精神滋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人民重溫歷史、不忘初心,汲取力量、繼續前進,走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長征路。

一段段珍貴的文字,一幅幅珍貴的圖片,記載著紅軍頑強拼搏的崢嶸歷程,折射出中國共產黨奪取解放的光輝歷史,文市鎮長征文獻學習館的開放,為灌陽縣提供了一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了解長征歷史的好平台,下一步,灌陽縣將用好長征文獻學習館,抓實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全縣黨員干部參觀學習,深刻了解紅軍長征光榮的革命歷史,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全縣各項工作結合起來,以實際工作成果檢驗學習教育成效,確保做到“兩促進”“雙豐收”。(戴麗)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