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啟動“千企聯千村,共建新農村”活動

2021年03月02日11: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鄧發發攝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鄧發發攝

2月26日,貴港市港北區召開“千企聯千村,共建新農村”活動啟動儀式,動員、鼓勵、組織全區民營企業積極參與鄉村振興工作,通過引進項目、投資辦廠、捐資助學、發展產業、安置就業、鄉村風貌改造等多種途徑,幫助開發優勢資源,培育主導產業,拓寬致富門路,改善生態環境,提高后續發展能力,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據了解,該區鼓勵轄區民營企業參與鄉村振興工作,企業與行政村雙向選擇、自願結對,創新“千企聯千村,共建新農村”聯系幫扶機制。通過“一幫一”“多幫一”、商(協)會包片負責,圍繞鄉村風貌提升、主導產業發展、文明風氣培育等重點內容,做到制定一個幫扶計劃、參與建設一個風貌提升項目、發展一個產業、安置一批勞動力就業、帶動一批致富能手,開展一次扶弱濟困活動,扶持一個村集體經濟,開展一次文明新風活動,樹立一批先進典型,將發展生產和增加農民收入作為共建的重點,使結對村農民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港北區在共建措施上,建立健全激勵機制,動員更多的工商企業參與新農村建設,共同促進港北區鄉村振興工作全面開展。(陸宏夏、章晗、鄧發發)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