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離退休老干部2021年迎春座談會

2021年02月25日09:10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2月6日,平果市召開離退休老干部2021年迎春座談會。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市政協主席翟冰,以及周官強、唐毓克、楊秀程等市領導、部分離退休老干部代表出席會議。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氣氛融洽熱烈。與會老干部們對去年平果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可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並就進一步加強項目建設、城市管理、鄉村振興、民生保障等事項踴躍發言,獻言建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老干部們表示,將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平果市發展,繼續發揮余熱、貢獻力量。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在講話中代表平果市四家班子向老干部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祝願老干部們在新的一年生活幸福,家庭美滿,健康長壽。黃志願說,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平果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嚴峻復雜的國內外形勢和經濟下行的巨大壓力,全市上下堅定不移實施“361”工程,圍繞出成績、出經驗、出亮點,決戰貧困、決勝小康“三出兩決”目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市GDP完成183.76億元,同比增長8%﹔財政收入完成25.28億元﹔其他各項指標均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十三五”圓滿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各項事業精彩紛呈。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拼搏進取、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各位老領導、老同志殷切關心、鼎力支持的結果。

座談會現場

黃志願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后,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第一年。中國共產黨平果市第一屆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明確了“十四五”期間,要構建以工業為核心,教育、體育兩翼齊飛,農業、旅游、醫養為新驅動的“一核兩翼三驅”發展新格局。真誠期盼全市廣大老干部繼續發揮政治強、經驗足、威望高等優勢,一如既往地為平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獻智獻策、添磚加瓦。

座談會現場

黃志願說,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平果改革發展的奠基者、開拓者和見証人。新的一年,各級各部門要繼續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細抓好,認真落實好關心關愛老干部工作各項政策,時刻把老干部的冷暖挂在心上, 常懷敬老之情, 恪守敬老之責,多辦利老之事,切實解決好老干部的困難問題,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關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顧老干部”,切實讓廣大老干部在政治上有榮譽感、組織上有歸屬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座談會上,羅成通報了全市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2021年主要工作思路。羅成說,當前平果正處在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工作任務艱巨,挑戰嚴峻,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共同參與。各位老領導閱歷廣、聲望高,經驗豐富,是一股推動全市發展的重要力量,真誠地希望老領導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出主意、想點子、當參謀,及時把全市人民對美麗生活的期待傳遞給市委、市政府,幫助市委、市政府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平果市委副書記周官強講話

座談會由市委副書記周官強主持。

全體老領導到廣西天盛酒業投資有限公司參觀考察

全體老領導到果化鎮布亮屯“旱改水”項目現場參觀考察

會前,與會的全體老領導還分別到廣西天盛酒業投資有限公司、果化鎮布亮屯“旱改水”項目現場參觀考察。(記者黃壽錦、黃源彬)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